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0”,文体旅防疫有“我”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8 18:48

11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成都的宁静,危急时刻,无数“无名英雄”站了出来,他们临危受命,在深夜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永不言弃;他们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每一个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为防疫筑起坚实高墙,为这座城市守护万家灯火。

经过无数个个体的努力,成都连续四日0新增。1+1也可以等于“0”。

舍小家,顾大家

“我”当防疫“守门员”

11月7日早上6点,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张中华又起了个大早,在上午安排完体育活动中心工作后,他下沉到武侯区各酒店、旅行社、健身房开展疫情防控巡查,主动以“白+黑、五+二”的状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这几天,张中华连续接了好几个电话,一同巡查的程建全有几次在旁边听到他打电话说:“我知道了,你先带娃娃去医院看一下嘛,我明天争取回去。”

公共 | “1”+“1”=“0”,文体旅防疫有“我”在

然而隔天他又继续工作,同事问时,他才说起家里一对双胞胎连发了几天的高烧,“想回家,但是也想跟大家一起并肩奋战,也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朴实的话语,却充满力量。这一刻,他是父亲,但也不仅仅是一个父亲。在疫情一线,他舍小家、顾大家,用奉献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发光发热暖寒冬

“我”当防疫“排头兵”

“今天这么晚了还过来啊?”

”疫情严重,这些东西必须发放到位啊。“

此轮疫情发生后,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文体旅行业巡查一小组的张婉莹、虞佳、安宁、 高莎莎便经常不分昼夜的工作,深入辖区巡查点位开展每日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11月6日凌晨,他们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借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他们向酒店工作人员发放疫情防控紧急公告,嘱咐疫情防控要求,酒店工作人员接过刚印刷出来,留有余温的《武侯区疫情防控通知书》,心暖暖的。就这样挨家挨户的把关宣传,他们和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检查组的其他兄弟姐妹一起,在短短三天内就发放了近3000份资料,彰显出疫情之下的武侯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持续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和温暖这个城市。

巾帼未曾让须眉

“我”当防疫“保障员”

11月11日,通宵工作了一夜的陈虹霖还在整理归档疫情防控工作资料,此轮疫情发生后,24小时待命、日夜兼程成为了她工作的常态。

“大家在一线战斗,我在大后方做好保障!”自此次疫情以来,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共产党员陈虹霖被安排留守在单位处理全局工作事务,虽然没有奔赴一线巡查,但她每天要接数百个电话、上报10余项各类工作材料。

公共 | “1”+“1”=“0”,文体旅防疫有“我”在

她对内要传达全区及全局疫情防控指令,协助统计检查小组巡查情况,报送各类工作报表和总结;对外要接听行业主体询问电话,传达防疫要求,督促行业主体问题整改……时常一个人工作到深夜。作为一名党员,她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然而在这些身份之外,她还是一个一岁宝宝的妈妈,每晚加班处理完工作回到家,还要抽出时间带孩子。凌晨接到需要返岗的紧急任务,半夜起身的时候,孩子在旁哇哇大哭,她不得不舍下孩子,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文体旅行业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当前,每一个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抗疫”人,都不仅是一个个体,而是一个家庭、一个群体,武侯文体旅人相信,这涓涓细流会汇成磅礴力量,助我们战胜疫情,共护“蓉城”烟火气。

(图片由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