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万余册电子图书“搬上”公交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8 19:52

 

公共 |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万余册电子图书“搬上”公交车

“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推介活动现场

11月18日,山东济南市图书馆在济南202路公交车始发站西站公交枢纽举办了“泉民悦读”扫码看书现场推介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图书馆推出了一项全新公益电子书阅读服务——“泉民悦读”扫码看书,该服务已在济南市23条公交线路、220辆公交车上推出,未来将陆续覆盖公共场馆、地铁、社区、景区等。

据悉,该服务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济南市图书馆策划推出,并得到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超星集团等单位大力支持,市民可通过扫码或者直接搜索小程序“泉民悦读”,免费畅读市图书馆精选年度书单(24册)以及13000余册优质电子图书。

公共 |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万余册电子图书“搬上”公交车

热门书单

如何享受这一服务?记者跟随济南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登上一辆贴有“泉民悦读”二维码的公交车,使用云闪付APP和微信分别扫一扫二维码进入“泉民悦读”小程序,首先看到的是“热门书单”,涵盖《解读中国经济》《平凡的世界》《人类群星闪耀时》《三国史话》《小王子》等热门图书。点开“更多”选项,还有直播、专题市场、今日荐读、每日一讲、名师风采、畅销期刊等栏目,读者可以在线享受丰富的视听资源。济南地区读者首次登录“泉民悦读”小程序还可领取3元云闪付立减礼,如完成2小时阅读任务,可再领取1元云闪付立减礼。此外,读者还可参与“学习打卡”领取积分,有机会获得额外奖励。

公共 |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万余册电子图书“搬上”公交车

济南公交“爱阅巴士”

与记者一同体验的还有济南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张鸿福,他表示,济南市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阅读服务,此次扫码看书服务实现了从图书馆固定阅读到移动阅读的升级,实现了公共图书馆和私人图书馆的有效结合,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好地做到文化惠民、便民。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是济南市图书馆继推出“你看书我买单”、享阅到家网借服务、“书来书往”线上图书交换平台后实施的又一项文化惠民举措,将进一步助力“书香济南”建设,把济南打造成为真正的“爱阅之都”。

(图片均由孙丛丛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