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保定召开创建高等级景区(度假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研究项目座谈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30 14:30

11月29日上午,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推动高等级景区(度假区)创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研究项目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高质量旅游业体系建设专班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旅游 | 河北保定召开创建高等级景区(度假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研究项目座谈会

会议现场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会议听取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关于推动高等级景区(度假区)创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研究项目的总体思路、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保定创建高等级景区(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地实际与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积极建言献策。

耿彦瑞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战略目标,此次开展创建高等级景区(度假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研究,是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做好新形势下“十四五”旅游发展主要任务的具体举措,是我市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文化名城”“山水保定”建设思路,做好调查研究基础工作,深入挖掘我市优质旅游资源,总结出能落地的研究成果,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耿彦瑞强调,要聚焦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这一目标,理清创建工作路径和具体任务,实行创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聚焦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找准制约发展的主要瓶颈和关键点,着力解决不缺资源缺品牌,不缺市场缺吸引,不缺干劲缺方法的问题。要聚焦切入点,创新思路,吃透上头,上级精神具体化;摸清下头,基层做法经验化;了解外头,外地经验本地化。要强化四种工作理念,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新理念、“不求所属但求所在”的开放理念、“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攻坚理念、“将要用心兵要用力”的创业理念。要充分发挥“实干担当”的旅发精神,以高等级景区(度假区)创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研究为契机,打造一批高等级旅游品牌,培育一批知名度高的文化和旅游强县,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