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正式“官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9 11:23

11月18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古县城了解到,以“锦绣太原中国年 凤舞龙城花灯会”为主题的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将于2022年1月25日正式开幕,将着力展现三晋人文特色、传统民俗过大年习俗。

据介绍,本次灯会历时40天,横跨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等节日,充分利用彩灯工艺的“行、色、声、光、动”,向人们展示出体量超大、丰富多彩、极具文化魅力的彩灯盛会。花灯会涵盖“小年忙乐”“春节喜乐”“花灯赏乐”“二月二祈乐”四大年节主题,除了150组大型灯组之外,还有30米长12米高的大型灯组带给游客崭新视觉震撼。

旅游|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正式“官宣”
旅游|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正式“官宣”

花灯会期间,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民俗表演活动,品年味、赏民俗、观花灯、猜灯谜、看非遗演艺。游客可以参与互动表演,扭秧歌、划旱船等民俗演艺,在沉浸式互动中重回儿时“闹红火”的记忆。

非遗文化传统演出将集结山西11个地市的非遗文化节目,运城绛州鼓乐、晋城上党八音会、临汾晋南威风锣鼓、大同数来宝、朔州北路梆子、晋中傅山拳、左权开花调、长治上党梆子、太原晋剧、忻州云胜锣鼓、阳泉平定武迓鼓、吕梁孝义木偶戏等轮番上演,精彩不断。极具晋源地方特色的划旱船、舞龙、舞狮子、踩高跷、扭秧歌、背棍、铁棍、挖棍、花车游行等也能营造出浓郁年味。此外,花灯会期间将汇聚各种文创市集、正餐美食、攸家圪垛小吃一条街等各色美食满足广大游客的味蕾。

旅游|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正式“官宣”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古县城自今年5月份开街以来,以“文化+科技+旅游”创新运营模式。本次凤舞龙城花灯会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旨在复兴晋韵唐风之地,促进锦绣太原古县城跨越式发展,弘扬太原古县城2500年悠久的历史文脉、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民俗文化。据悉,“锦绣太原中国年、凤舞龙城花灯会”将从虎年开始,逐年举办。

旅游|2022年太原古县城花灯会正式“官宣”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