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家” 经典旋律回荡鱼米之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30 16:50

“洪湖水浩荡,革命潮涌湘鄂西;赤卫队英勇,人心想着共产党。”11月29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来到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故事的发生地——湖北省洪湖市演出,观演完毕后,洪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巍如是感慨。

一场精彩的演出,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洪湖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该市领导、市直单位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等数百名干部集体观看了演出。

艺术 | “回家” 经典旋律回荡鱼米之乡

演出现场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在湖北洪湖地区,贺龙领导的红二军团在同敌人斗争的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了来犯敌人的故事。自1959年10月作为湖北省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献礼剧目进京展演,一炮而红,至今60余年演出3000多场而不衰,成为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集体记忆,其经典主题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更是广为传唱家喻户晓。

艺术 | “回家” 经典旋律回荡鱼米之乡

演出现场

“回家”演出,全体演员状态饱满,激情登场,深深地陶醉着台下的每一个人。

洪湖市沙口镇党委书记定明嵩说,刘闯的人物原型就是从沙口镇走出的传奇英雄彭国材,在该镇建有彭国材烈士陵园和纪念碑,“家乡的红色历史催人奋进,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永葆对党的忠诚,以实际行动努力建设好家乡。”

“作为洪湖人,我们对赤卫队的历史了解和感受都更深刻。我们一定要始终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和使命,为洪湖这片红色土地的兴旺发展努力贡献我们的力量。”洪湖市龙口镇党委书记韩志涛表示。

艺术 | “回家” 经典旋律回荡鱼米之乡

演出现场

“今天的演出,让我深受震撼和教育。这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音乐人文欣赏课,也是一堂让我们重温革命前辈斗争精神的理想信念课。”崔巍说,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将永远激励洪湖人民向前奋进。

(图片由洪湖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