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研讨《童走长征路》暨少儿红色主题影视夏令营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30 16:49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剧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以下简称:少儿委)组织《童走长征路》暨少儿红色主题影视夏令营活动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少儿委组织,特邀请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安全政策专业委员会专家,就如何在少年儿童中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等问题进行交流、展开深度探讨。

研讨会由少儿委副会长邵非主持。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安全政策专业委员会原常务副会长俞源、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安全政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彭光谦,副会长吕伟、副会长温元麟、副秘书长兼主任崔晓霞、广东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何炳均等出席并讲话。

艺术 | 专家研讨《童走长征路》暨少儿红色主题影视夏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俞源(将军)在研讨会中提到《童走长征路》是让少年儿童来亲身感受长征丰碑,很有现实意义。他表示,一定要尊重历史事实,坚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一条红线突出一个中心”,将红色精神、革命英雄主义融入《童走长征路》活动中,做到举旗帜、建柱子,突出社会效益。

彭光谦(将军)在会议中讲到孩子是未来的接班人,《童走长征路》寓意重大,尤其是推动下一代红色教育和长征精神的延续,于国于民都很有意义。彭光谦认为针对少年儿童这个群体,一定要突出语言上的趣味性和表现上的艺术性,从儿童视角来进行内容的创作。

温元麟强调托起明天的太阳一定要从娃娃抓起,《童走长征路》红色活动意义很高,探讨会中温元麟分享了自己多次走长征路线的经验和对长征的意义理解,同时提议将红色路线和乡村振兴内容相结合。

艺术 | 专家研讨《童走长征路》暨少儿红色主题影视夏令营活动

少儿委会长高发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少儿委会长高发说,在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对少儿工作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前进,用《童走长征路》全面回顾走过的光辉历程对青少年儿童而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少儿委常务副会长英壮提出“以小见大、举重若轻”。《童走长征路》用儿童的视角重走红军长征路,让少年儿童亲身经历和感受红军路红军心是新的尝试。

此次研讨会上各参会领导、专家就《童走长征路》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正式确定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安全政策专业委员会和少儿委就《童走长征路》暨少儿红色主题影视夏令营活动的合作关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安全政策专业委员会将在政策和活动内容上进行把控,少儿委就艺术内容和剧本创作上细思祥琢,双方共同推进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