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于飞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30 18:57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于近日揭晓,于飞凭借其导演、编剧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入围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同时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也入围最佳儿童片奖。

艺术 | 于飞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

于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9级表演系。此次,于飞首执导筒,便凭借其导演、编剧的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与《你好,李焕英》的导演贾玲等一同入围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实属不易。

艺术 | 于飞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

于飞此前有多部编剧作品获奖,曾获法国戛纳电影节明日之星奖,曾入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最佳动画剧本奖、爱奇艺金豪笔编剧之夜最佳动画剧本奖,曾入围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短片提名,获2018广电总局年度优秀网络电影短片奖等。

艺术 | 于飞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

导演于飞

在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中由大批儿童演员担纲主演,洪悦熙饰演鲁西西、庄则熙饰演皮皮鲁、于书瑶饰演艺术家、温淳棣饰演博士、刘向卿饰演上尉、朱近桐饰演歌唱家、李淏东饰演约翰、田雨饰演皮父、刘一莹饰演皮母、白瑶饰演徐老师。影片在2021年拿下了国庆档票房第三的好成绩,目前票房已超5780万,是近年来票房最高的国产儿童电影。此次同时入围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最佳儿童片奖,可谓票房口碑双丰收。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