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行三万步 成都市武候区图书馆志愿者下沉基层“战疫”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9 20:10

“你好,你们又来检查防疫工作啦?辛苦了。”成都武侯区某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说着随即递上一瓶水表达谢意,这是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连续下沉基层“战疫”的第14天。“谢谢,对啊,在现在这种疫情形势下,我们每天都要来看看你们防疫是否到位了。”

自11月5日参与成都市武侯区文旅行业防疫专项巡查以来,武侯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的4位姑娘勇担小组组长重任,分别带领4个组14天不间断开展全覆盖巡查,每天走遍望江街道49家酒店、网吧、KTV、酒吧、健身房等地,共检查833余家次文旅企业,指导完善340余项问题。

传达政策、检查措施、指导整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志愿者们日行3万步“画”出防疫“三道安全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

牢筑抗疫“三道安全线”

一声令下、迅速集结。5日一早接到巡查任务后,武侯区图书馆的袁源、张婉莹、张丽、郑慧琳4位姑娘立马参加培训、领取任务,虽忐忑,内心的使命感驱使她们毅然向检查点位出发。

公共 | 日行三万步 成都市武候区图书馆志愿者下沉基层“战疫”

在疫情最严峻时期,所有志愿者随叫随到,给企业发放防疫资料,传达防疫政策,保障文旅企业从思想认识、自我防护方面构建文旅企业防疫的第一道安全线。

“请问你们今天有客人吗?是否更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请给我们看下员工及客人的体温登记表”……10余项防疫措施,每天至少核实一遍。“所有人要扫码和测温、客人要全程戴口罩、请及时登记客人信息……”这些要求,每天提醒不下10余遍。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巡查,构筑起第二道防疫安全线。

小组内部检查结束后,不同组之间不定期抽查,每天在群里反馈问题,接到上级单位检查意见后,第二天马上投入到新一轮巡查中,敦促企业一项一项整改,以此往复筑牢防疫的第三道安全线,切实巩固了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基层“战疫”的“她”力量

不舍昼夜、勇往直前。从最初日均发现40余个问题到防疫措施逐步到位,这背后是志愿者姑娘们从白天到黑夜的辛劳付出。

巡查期间,袁源脚跟裂开仍坚持步行,张丽头痛剧烈仍坚守岗位,张婉莹长期戴口罩脸部过敏仍未放弃,郑惠琳面对个别企业抗拒检查仍耐心劝导……志愿者们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在深夜22点仍打着手机电筒光巡查,她们没喊过一句累,没叫过一声苦。这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得到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领导点赞“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工作很认真负责!”

公共 | 日行三万步 成都市武候区图书馆志愿者下沉基层“战疫”

“你们今天工作情况如何?”“今天下雨,多穿衣服哦!”“今天受气了没有?”“需要其他同事来接替你们吗?”巡查期间,武侯区图书馆的许冰馆长像母亲一样牵挂着大家,发微信鼓励说“你们深入基层工作,辛苦了,虽然你们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但是肩负起了和党员干部一样的责任和使命,希望你们注意自我防护,你们是好样的,加油!”

正是因为有领导和同事的激励和肯定,支撑起姑娘们心中的那份责任和坚强,每天信心满满地投入到防疫巡查工作中,在基层巡查中展示出了不起的“她”力量。

(图/成都市武候区图书馆)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