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的系统,可以使机器人拥有“社交”能力

旅游 前瞻网 2021-11-08 20:44

 

产业数据

随着科技的进步,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智能”。它们可以充当外卖员,在校园里送餐。还可以在高尔夫球场大展球技,“一杆”进洞。然而,就算是最先进的机器人,也无法进行对日常生活至关重要的基本社交互动。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机器学习系统,可以帮助机器人理解并执行某些社交互动。在模拟环境中,一个机器人观察它的同伴,猜测它想要完成什么任务,然后根据自己的目标帮助或阻碍另一个机器人。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系统创造了现实且可预测的社交互动。当他们向人类展示这些模拟机器人彼此互动的视频时,人类观众大多同意该模型所发生的社会行为类型。

使机器人能够表现出社交技能,可以使人类与机器人的互动更加顺利和积极。例如,辅助生活设施中的机器人可以利用这些能力来帮助为老年人创造一个更有爱的环境。这个新模型还可能使科学家能够定量地测量社会互动,这可能有助于心理学家研究自闭症或分析抗抑郁药的效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