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烟台探索文旅人才“校企合训”新模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0 13:24

 

产业 | 山东烟台探索文旅人才“校企合训”新模式

记者11月19日从山东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当天,烟台市文化旅游产业校企(人才)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指出,烟台市文化旅游产业校企(人才)合作联盟的成立,是对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迅速贯彻落实,是深化“政校企”有机融合、提升文旅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今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烟台文旅职业学院合力,成功争取到全国唯一的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烟台海岸休闲基地落户烟台。联盟的成立,主要是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通过人才定制培养、岗位定向输送、产业政策研究等,培育人才、引进人才、推介人才,打造文旅人才“蓄水池”。烟台市文旅局将做好指导和服务,激发联盟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创造性,将联盟打造成为“集人才智慧、汇产业资源、促产才融合、谋创新发展”的示范平台。

会上,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建敏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他在发言中提出联盟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产业行业发展的智力引擎,为政府决策和企业、行业发展、创新创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二是做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的坚强后盾,提升文化旅游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层次和水平,赋能人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做政校企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为增强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四是做服务企业和人才的会员之家,积极引进各类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形成以才引才的“虹吸效应”。

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签订政校共建框架协议,相关院校与企业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盟理事长徐建敏为非遗传承人授予联盟课座教授证书。

烟台市文化旅游产业校企(人才)合作联盟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牵头组建,共有41家理事单位和23名个人成员组成,是烟台市实施“产才融合发展十个一”行动,打造文化旅游人才发展高地的必然要求,也是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主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联盟以“集人才智慧、汇产业资源、促产才融合、谋创新发展”为宗旨,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产才对接、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政策研判、理论研究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联盟在推动产业发展、技术技能传承、人才梯队建设、技术创新推广、文旅就业创业和政府决策参谋等方面的作用。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