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亮相徐州李可染艺术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0 20:20

丹青画卷颂党史,奋进征程著新篇。11月18日,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报社、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文联等单位承办的“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在李可染艺术馆开幕。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在致辞中说道,本次画展以“彭城画派”为出发点,相约全国知名画派齐聚彭城,用画笔记录巨变中的徐州,以此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让艺术家的脚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12个画派艺术家云集徐州、描绘徐州,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画派的发展与作为,对于徐州这张区域样板蓝图的逐步实现,是一种有效的精神助力,也是艺术创作在新时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反映现实的价值所在。

书画 | “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亮相徐州李可染艺术馆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表示,当前徐州市正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聚力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文化是城市的根脉与灵魂。据了解,徐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区域文化中心目标,正大力实施“舞动汉风”工程,着力培树“彭城画派”品牌,该市的优秀书画作品多次斩获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书展、全国美展等重量级奖项,以“彭城画派”为代表的特色文艺品牌远赴韩国、日本、奥地利等国举办专展,谱写了新时代徐州文艺的“汉风华章”。

开幕式上,赵绪成、杨小民分别代表著名书画家、徐州旅外画家讲话,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王雪春接受了全国12个画派向徐州市文联捐赠的作品。

书画 | “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亮相徐州李可染艺术馆

领导嘉宾观展

此次画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旋律,邀请全国12个知名画派的大家名家齐聚徐州,自今年6月启动“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活动,召开中国当代画派发展学术交流会以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采风创作,现场感受大美彭城,亲身见证火热实践,用“生花妙笔”再现党在彭城大地的光辉历程,彰显激荡心灵的信仰之美,筑牢初心使命的信仰之基;用“水墨丹青”描绘徐州儿女爱党爱国、团结奋进的时代画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展览汇聚了全国知名画派·画家逾百件精品力作,是全国12个知名画派·画家“彭城采风”的结晶,分建党百年、文明城市、乡村振兴三个部分,艺术化展现了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调研来到徐州后,古彭大地在新思想伟大旗帜的指引下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这些作品以国画为主,既能看到南方画派的秀雅、温柔,也能看到北方画派的雄壮、阳刚;既有细致微妙,也有挥洒自如,艺术家们以不同的艺术手法诠释了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展现了其高尚的文艺情怀和高超的艺术水准。

书画 | “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亮相徐州李可染艺术馆

观众观展

本次美术作品展的举办,以及展览美术作品、论坛理论文章的结集出版,对画派在当下的意义与作用提出了新思考,不仅对当代美术家的创作给出了新命题,让“笔墨当随时代”有了新意涵,而且为全国各知名画派的交流互鉴提供了桥梁纽带,更为加快“书画徐州”建设、打造区域文化中心提供强劲助力,进而把“楚韵汉风古彭城”的底色筑得更牢,把“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特色擦得更亮,把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做得更足,共同绘就徐州现代化建设的最美画卷!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