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览 | 江苏革命先烈事迹连环画手稿展再现“碧血忠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2 11:32

11月19日,《碧血忠魂——革命先烈连环画(江苏卷)》图书首发活动暨“碧血忠魂——江苏革命先烈事迹连环画手稿展”在苏州美术馆举行。现场展示了800多页手稿原作,通过连环画的形式,展现江苏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明天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

展览 | 江苏革命先烈事迹连环画手稿展再现“碧血忠魂”

观众观展

江苏是中国近代革命的一片红色热土,那些为中国解放、民族崛起而牺牲的先烈和拼搏的英雄,用生命和热血播撒着红色的革命基因。《碧血忠魂——革命先烈连环画(江苏卷)》缅怀并再现了这些英雄的人生轨迹,生命印记和传奇故事,选取了富有代表性的内容,以连环画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一段段令人难忘的党史故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该书有助于培养人们,尤其是青少年读者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操,是一套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好书。

该书的主创团队大家云集、专家荟萃,内容兼具专业性和权威性。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组织编著并负责审稿工作,选取了江苏具有代表性的瞿秋白、侯绍裘、任天石等9名革命先烈以及刘老庄82烈士作为创作人物。此外,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任美术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委员、江苏美术家协会理事胡博综任美术统筹,国内知名连环画家共同创作,为本书的文学性和艺术性提供了支撑。

展览 | 江苏革命先烈事迹连环画手稿展再现“碧血忠魂”

观众观展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春宏表示,此次展览兼具教育性和艺术性,不仅对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加强青少年精神培养和品格塑造有极大意义,也必将成为铭记艰苦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奋力美好新时代的优秀展览。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认为连环画的影响力和艺术魅力毋庸置疑。他说:“我们要鼓励连环画创作,培养一批杰出的连环画作者,用连环画这种历久弥新的艺术形式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

当天下午的“碧血忠魂——江苏革命先烈事迹连环画手稿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连环画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展开探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2日。其间,还将邀请苏州市中小学生走进美术馆,开展美术馆里的美术课和思政课,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美术馆与教育领域的合作,大力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

(图片由苏州美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