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竞演首场推出越剧版《金粉世家》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1 20:13

11月20日晚,江苏南京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外,“民国报童”挥舞着报纸,邀请观众进场,走进剧场里,“金太太”正端坐在观众席上看报,大华大戏院变身一座沉浸式大舞台。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竞演首场越剧《金粉世家》在这里上演。

艺术 |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竞演首场推出越剧版《金粉世家》

活动现场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是推动江苏小剧场建设发展工作的重要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市文投集团联合承办,10部优秀小剧场剧目于11月20日至12月17日陆续上演。这10部小剧场剧目不但题材多样丰富,表现风格也是传统与实验兼顾,有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越剧等。演出单位除了南京市越剧团、江苏大剧院等专业院团,还有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传媒学院等院校团体。

艺术 |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竞演首场推出越剧版《金粉世家》

活动现场

越剧《金粉世家》改编自张恨水同名小说,以男主人公金燕西为第一视角,通过多种创作手法,将现实与往昔勾连,描写金燕西在家族凋敝之际的心理变化,以及其与冷清秋、白秀珠、邱惜珍三位女子的情感牵缠。全剧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将如金粉般璀璨梦幻、美而易散的岁月烟云重现。越剧版《金粉世家》的改编,由南京文投集团出品、南京市越剧团创排。虽然《金粉世家》的故事已为大众熟知,但越剧《金粉世家》的创新表达让观众眼前一亮。整部作品构思巧妙,时空灵动自由。沉浸式元素的加入,给观众带来独特奇妙的戏曲体验。

艺术 |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竞演首场推出越剧版《金粉世家》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的10个小剧场剧目是“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的首批成果。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下,南京市演艺集团与南京艺术学院合作,成立了“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今年4月,江苏省委宣传部发布“江苏省戏剧剧本大纲征集启事”,面向全省中青年编剧征集舞台演出原创剧本大纲。经过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相关专家的审核评选,30个剧本从98个投稿中脱颖而出。

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院长陈捷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次孵化的剧本主要是5个方面题材,包括江苏的红色题材、江苏的历史文化名人、文学作品改编、表现当下生活与当代年轻人精神生活面貌的题材,以及供不应求的儿童剧。孵化实行导师制,13位导师会进行集体授课,从剧本的题材选择、主题创作、剧本结构、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集中指导。青年编剧、青年导演、青年演员的涌现,对江苏的文艺人才培养,文化市场的繁荣有很大意义,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在这次小剧场活动中走进剧院,培养起对戏剧的兴趣。

(图片由南京市演艺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