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志愿服务赓续红色血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0 14:5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举办各类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至今,湖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微光大义·致敬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赓续红色血脉,倡导时代新风,带动全社会尊重、感恩、学习老一辈党员干部和先锋模范。该活动紧扣“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采用多屏互动、微信朋友圈推广、公众号官网发文、组建宣传小组、与短视频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等多种宣传形式,别具一格地开创了志愿服务活动新样式,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公共|以志愿服务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微光大义”是湖南省省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项目,从“环境保护”“安全交通”到“致敬白衣天使”,每年有不同的主题。发展至今,已成为湖南省知名志愿服务品牌,并荣获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优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今年开展的“致敬老党员”活动也是这一志愿服务品牌的延续。6月28日以来,参与此次活动慰问走访的志愿者人数达11200余人,慰问对象达500余人,转载微信群超450个,活动海报上屏近260家,小程序后台留言达6700余条,参与慰问单位的官网、公众号发文200余篇,移动电视、轨道交通数字电视滚动播放志愿者招募视频,活动影响力覆盖全省350多家单位及诸多社会公众,受众人次超800万。

在此次活动中,有那么一群与众不同的老党员,他们身上的精神谱系,生动地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们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用一生的努力和一片赤诚之心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值得成为每一名党员的榜样,也感动并鼓舞了志愿者们。

致敬老党员,汲取新力量。老党员是历史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就会不断增强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勇气,而这也正是“致敬老党员”活动的初心。“一个老党员就是一座博物馆”,无论是抗美援朝战场的老战士彭东林,一丝不苟的检察官何声惠,还是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黄绍忠,为了做研究废寝忘食的潘振球等,以他们为代表的老党员们,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尽所能。他们身上的精神血脉,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深度参与该活动的年轻志愿者,让这些年轻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活动海报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