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自值守点上的一份入党申请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0 14:52

翻开宁夏岩画研究中心下沉社区志愿者武子龙随身携带的记录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他所负责的7个封控单元的住户联系信息,222户居民的情况他都了熟于心。就在记录本里,还夹着一封他刚刚写好的,准备提交组织的入党申请书,上面写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在疫情防控的每一天,我都被党员们恪尽职守、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身影深深感动着,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们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要履职尽责,关键时刻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申请书上武子龙这样写到。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公共|来自值守点上的一份入党申请书

11月1日,是武子龙作为宁夏岩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第4天。当天下午5点,原本三班倒能够回家休息的他,接到了紧急电话,他所在下沉社区11号楼3单元封控居民家中老人突发疾病,亟需多方协助。他与同事立刻联系了医院、社区,并通过电话与其家人保持联系,按照医护人员的提示和要求,指导家属做好老人的急救工作。

当处理完患病老人的事情后,他才发现身上早已被雪水打湿,来不及换衣收拾,就又开始处理封控居民微信群内各种事务。他说:“每天三班倒,关卡值守、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引导防护、检查消毒、组织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等,工作量不小,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职工,危急关头披甲上阵,这是义务、是责任、也是担当。”

武子龙的爱人在高校封闭留守10多天,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照看,他说:“疫情当前,不能只顾自己,克服困难服务群众才是青年应有的担当。”说完,他便继续与同事们一起继续战“疫”。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