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暨2021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颁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3 09:55

11月19日,由东荡子诗歌促进会主办的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暨2021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颁奖典礼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文化中心举行。当晚,由诗人吴真真出资成立的东荡子诗歌奖、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正式颁出,本届东荡子诗歌奖获得者为著名诗人、翻译家黄灿然,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获得者为罗海源、张雪萌、卢文韬、何骋、李意奴。

艺术|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暨2021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颁奖

东荡子诗歌促进会会长世宾表示,东荡子诗歌促进会将会力争把东荡子诗歌奖办成中国当代汉语诗歌的精神和艺术标高。“东荡子诗歌奖”作为对写出优秀诗歌文本的诗人的褒奖,也希望能在更多的民间写作里发现(挖掘)那些高贵的、端庄的、不妥协的、富有创造力的诗歌写作。因为有这么多怀着对诗歌执着的热情的诗人,东荡子诗歌奖就能一直走下去。

艺术|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暨2021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颁奖

据了解,“东荡子诗歌奖”设立于2014年,旨在纪念英年早逝的杰出诗人东荡子(吴波),传承其在当下诗歌现场的写作实践和诗歌精神。东荡子于2013年10月11日因病辞世,出版有《不爱之间》《九地集》《王冠》《阿斯加》《东荡子诗选:第八届诗歌与人·诗人奖专号》《东荡子的诗》《杜若之歌:东荡子诗选》《东荡子诗文集》《宣读你内心那最后一页》等作品集;先后获《诗选刊》 2006 中国年度最佳诗歌奖、第八届“诗歌与人·诗人奖”、第一届“扶正·独立诗人奖”、第九届广东鲁迅文学艺术奖等。目前,已获得东荡子诗歌奖的诗人有宋琳、桑克、王寅、罗羽、池凌云、吕德安;已获得“东荡子诗歌奖·评论家奖”的有家耿占春、西渡、钟鸣、朱大可、敬文东、姜涛、周瓒。

自2016年起,“东荡子诗歌奖”增设“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陆续挖掘、评选出数十位高校诗人,以鼓励高校学生的诗歌创作,传承诗歌精神。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