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1 15:51

11月10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湖北鄂州上演。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波澜壮阔的湖北革命史中汲取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湖北省鄂州市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集中观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

艺术 |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演出现场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贺龙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军团在同敌人作艰苦斗争的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后,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在湖北洪湖地区继续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了来犯敌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者英雄群像。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自1959年进京首演一炮打响,62年来演出3000多场,久演不衰,创造了新中国成立后创作剧目上演场次的最高纪录,成为20世纪最经典的中国民族歌剧作品之一,矗立起中国歌剧的一座里程碑。

艺术 |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演出现场

“《洪湖赤卫队》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可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迈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鄂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福兵说。

观看完演出后,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余子悦表示深受教育,“今天的演出,艺术地再现了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的革命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人十分震撼。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敢于牺牲一切,甘愿奉献一生”。

(图片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