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用年轻视角看世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3 14:26

11月22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广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九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简称“广州大戏节”)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开幕。

艺术|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用年轻视角看世界

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九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已于10月1日至29日完成报名工作,共有71个剧目参与评比,其中大学生单元39个,青年非职业单元32个。参赛队伍除了来自珠三角地区,更有来自北京、武汉、澳门、西安、南宁、重庆等多个城市的优秀剧团。相较去年,今年青年非职业单元的参赛作品明显增多,且省外参赛团队覆盖了更广泛的国内城市。

本届大戏节的参赛作品体现了“个性,敏锐,实验,开放,纯粹”的大戏节举办理念。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时代背景下,参赛作品的创作更注重“向内看”的人的精神探索,同时也发出了人与社会、人与他人关系的多层次疑问与思考,充分展现了“年轻视角看世界”的多元解读与碰撞。

艺术|第十六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用年轻视角看世界

本届大戏节初赛已于11月8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行,与去年相同,鉴于疫情的影响,初赛全部采用观看演出视频的方式进行,最终有18部佳作进入决赛。其中大学生戏剧单元8部,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10部。由于疫情防控的客观原因,其中有4部作品无法参赛,另有1部作品因场地原因自愿退赛。

决赛将于11月22日至28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行,比赛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在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进行。评委会将综合评估剧目的剧本、导演、表演等方面的整体呈现,对决赛队伍进行严格评选。来自华南乃至全国的各个大学生剧团以及青年非职业戏剧社团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为观众和评委展现他们的独特魅力。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