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天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3 14:26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决赛举擂鼓开战。29个优秀项目以路演展示、现场答辩的方式一决高下。经过激烈角逐,“青听兵语”“童心向党”两个项目获金奖;“一刻钟宣讲”等5个项目获银奖;“情暖夕阳”等10个项目获铜奖;“烟头不落地·天长更美丽”等12个项目获优秀奖。

公共|安徽天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扶持、设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助推文明实践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大赛自10月下旬启动以来,共收到92个申报项目。

经过前期方案初审、团队备赛、方案复审等环节和初赛筛选,共有29个项目入围决赛,涵盖全国文明城市提升行动、关爱儿童、助残助困、红色教育、绿色环保等类别。参赛选手由文明实践基层所站和社会公益组织选派,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采用项目陈述、多媒体和短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辨。主办单位同时还特邀了滁州市文明办、宁波市志愿者学院和该市有关方面的多位领导及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就项目内容、运作方式、社会效益、可持续性发展进行了进行客观、公正、全面的点评。获奖项目将得到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

公共|安徽天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

此外,天长市文明实践办还将针对获奖项目开展精准支持和定向帮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长期指导,并视项目实施成效,定期提供孵化资金。

据了解,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和全国文明实践十个“先行试验区”之一,近年来,天长市开拓创新,大胆尝试,认真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基层(所、站、网格)“建管用”这篇大文章,搭平台、建队伍、定主题、塑品牌,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一分钟微视频、一刻钟宣讲、一小时巡演),形成了“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理论宣讲“活”起来,让乡村舞台“动”起来。志愿者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温度、有情怀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助力政府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更凝聚起了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磅礴力量,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公共|安徽天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

受邀担任评委的宁波志愿者学院执行院长詹斌评价说:“在本次大赛中亮相的许多项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管理规范,令人眼前一亮,收获满满,充分展示了天长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特色和亮点。经过后续的孵化和培育,相信许多项目一定可以更好地发挥 ‘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效能,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此次比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锻炼队伍、擦亮品牌,打造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志愿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摄影 李濂 张文龙)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