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废弃仓库变身服务驿站,广州南沙珠江街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揭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2 11:40

日前,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举行西新社区网格党员服务驿站揭牌暨授旗仪式。揭牌仪式上,西新社区的6支特色党员志愿队获授旗。

六支特色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服务

据了解,西新社区下沉报到党员290名,成立共11个网格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18支党员志愿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其中有六支特色灵活服务西新社区的居民。红色宣讲志愿队为居民提供政策、理论宣讲服务;阳光快乐志愿队为群众提供义剪、义诊、慰问探访长者等服务;乐善暖家志愿队收集居民的微心愿等,连接资源为居民实现愿望;环保卫士志愿队协助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爱心送餐志愿队为长者提供送餐配送服务;焕然艺新志愿队开展画画、歌唱、插花、舞蹈等才艺提升活动。

南方观察 | 废弃仓库变身服务驿站,广州南沙珠江街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揭牌

党员服务驿站建在群众身边

珠江街西新党员服务驿站位于珠江文化广场的侧后方,这里原本是一处废弃的仓库,今年8月完成其装修改造,这里成为宜人的“小屋”并在9月开始试运营,吸引了大批群众。记者看到,目前驿站内的设施已配备完成。“这里很好,感觉很舒服,以后有空都能来这里走走。”一对老党员夫妇感叹道。

南方观察 | 废弃仓库变身服务驿站,广州南沙珠江街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揭牌

“这个驿站的选址是考虑到珠江文化广场是平时居民进行娱乐休闲的场所,一到晚上,这里的人就会多起来。我们秉承着把党员的服务带到居民的身边去的宗旨,选择改造这个地方。”珠江街党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位于西新社区的珠江文化广场作为珠江街最大的文化广场,每天晚上有不少居民在此休闲运动。

据悉,珠江街道党工委结合织密织牢组织体系工作,在文化广场附近利用看台下方的空间打造了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工作理念,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党建+”的便民服务,源源不断地将便民服务送至居民身边,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工作。

结合居民实际需求开展活动

驿站约为160平方米,内设有党史学习教育驿站、红色堡垒先锋驿站、便民驿站、青年之家青春驿站、时光驿站、观影区等功能区。其中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引进了VR电教设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地;红色堡垒先锋驿站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有党员志愿者前台值班为群众答疑解惑;便民服务区、时光驿站、青年之家青春驿站融合一体,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整合资源开展活动。揭牌仪式当天驿站组织开展了绘色活动,居民乐在其中。

南方观察 | 废弃仓库变身服务驿站,广州南沙珠江街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揭牌

在这里,居民还能下棋、聊天,驿站还贴心配置了饮水机、自助充电设备、应急药品等。驿站门口处放置了意见建议留言本,参加活动的居民均能在这里留言。居民梁女士表示,驿站的服务很好,开展的活动令她很满意,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开展这些活动。

西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周一至周日均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如下:周一至周五9:00-12:00和14:00-21:00;周六、周日9:00-21:00。

(供图:梁倩怡)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