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探讨研学旅行教育协同发展趋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3 19:40

11月20日,由桂林旅游学院联合广西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研学旅行教育发展论坛在桂林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协会、桂林旅游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内研学旅行专家、研学旅行从业者及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参赛者等100余人出席,共同探讨研学旅行教育协同发展趋势及展望。论坛同步通过移动平台线上直播。

公共|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探讨研学旅行教育协同发展趋势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泓介绍,此次大赛共有7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她表示,本次大赛和论坛活动同时举办,旨在进一步凝聚智慧,为广西研学旅行行业规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公共|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探讨研学旅行教育协同发展趋势

广西旅游协会秘书长高琳表示,广西依托旅游资源优势为研学旅行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期望广西研学旅行能健康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处长黄松表示,广西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为新时代研学旅行教育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特色资源。根据研学旅行育人目标,结合域情、校情、生情,依托各类社会资源建设研学旅行体系,是研学旅行发展的载体。

公共|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探讨研学旅行教育协同发展趋势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专家们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实践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燕分享了“‘双减’背景下研学旅行的发展趋势及展望”主题报告。她表示,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需要站在实践育人、综合育人、全面育人的高度,系统设计、统筹谋划、整体推荐研学旅行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则从在地研学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提升国民素质的场景支撑;外出旅行是培养国家认同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现实途径;研学旅行的价值取向必须是,也只能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三个维度,论述了“书生意气的研学,家国天下的旅行”主旨内容。

教育部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中国研学旅行中小学校长联盟特聘专家林水洲围绕“‘双减’背景下研学旅行课程延展的思考”进行了分享。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学会会长、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主任陆云,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学会副会长、桂林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程冰在论坛现场分享了“研学旅行的时代意义与我们的使命”“研学旅行的协同融合和创新发展”专题内容。

公共|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探讨研学旅行教育协同发展趋势

圆桌讨论环节,武汉商学院教授杨崇君、北京大学教授王彬、研学旅行教育专家李岑虎、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甄鸿启、浙江大学公众史学研究室青少年核心素养研究室副主任张彬等专家,通过直播连线论坛会场,与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王晞、广西生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温卫宁、北海智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冰博研学)董事长王修强,围绕“‘双减’背景下研学旅行带动教育、文化、旅游协同创新发展”主题进行研讨,深入交换意见,探讨务实研学旅行教育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双减”之下研学旅行行业发展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务实探讨,分享真知灼见,为研学旅行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了宝贵的经验与智慧。

(图片由桂林旅游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