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落幕,佛山获2金2银1铜及优秀组织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1 22:30

在10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上,佛山市选送了5个作品参加比赛,共获得金奖2个,与东莞、梅州并列于金奖榜第二位。此外,佛山还获得了银奖2个、铜奖1个,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佛山市高度重视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极为重视,积极筹备。今年8至9月,佛山市举办了2021年佛山市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在全市范围内选拔近三年来创作的戏剧曲艺节目参加展演,以此检验群众文艺创作水平、锤炼业余文艺队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佛山市花会采取统一录像,并集中评审视频的方式进行,最终选出5个作品参加本届省群众艺术花会。10月,佛山市文化馆组织进行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入围作品提升研讨会,助力节目继续打磨提升。

公共|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落幕,佛山获2金2银1铜及优秀组织奖

最终,经过与其他地市作品同台竞技,由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选送的小品《点赞》、佛山市南海区文化馆选送的南音弹唱《百年国事百年榕》分别获得曲艺类和戏剧类金奖,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选送的银奖小品《幸福的味道》、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文化站选送的小品《“钱”规则》获得戏剧类银奖,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选送的粤曲表演唱《西海风云》获得曲艺类银奖。

公共|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落幕,佛山获2金2银1铜及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佛山市文化馆依托佛山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佛山市群众艺术花会和佛山市私伙局联盟三大平台,挑选优秀的戏剧、曲艺作品,并通过市直及五区品牌活动,鼓励戏剧、曲艺作品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于受众反馈中打磨出群众喜爱,贴合时代的作品。

此外,佛山市通过粤剧曲艺进校园和戏剧公益培训班、粤剧动漫线上展播、戏曲惠民演出活动,积极传播戏剧曲艺文化,培养人才队伍,力争推动地方群众戏剧曲艺创排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由佛山市文化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