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数百只海豚感染致命真菌死亡,原因竟是人类

旅游 前瞻网 2021-11-01 22:28

 

1

21世纪初,一种真菌感染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华盛顿州的数百只动物和人。科学家们发现,这种疾病也导致了萨利希海的鼠海豚和海豚死亡——可能影响鲸目动物的时间比人类还要早。

日前,发表在《水生生物疾病》的一项研究探讨了人类造成的陆地变化如何影响水生动物,特别是真菌病原体格特隐球菌(Cryptococcus gattii)。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领导,一组来自加拿大和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科学家拼凑了真菌在海洋哺乳动物中爆发的历史。他们收集和分析了几十年来兽医、微生物学家、海洋哺乳动物生物学家和海洋哺乳动物搁浅应急人员收集的数据。

格特隐球菌可引起肺部和脑部疾病。它生活在土壤和树上,通过呼吸真菌孢子获得。它被认为不会在个体之间传染。格特隐球菌通常在热带和亚热带森林中发现,与桉树的分布平行,在20世纪早期,格特隐球菌很可能迁移到太平洋西北部,尽管确切的机制尚不清楚。

从1999年开始,在温哥华岛,人类、家畜和陆地野生动物感染了格特隐球菌,逐渐影响到生活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华盛顿、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大陆的个人。研究人员发现,萨利希海的42只海豚和海豚也死于这种真菌病原体,包括鼠海豚、白腰鼠豚和太平洋白边海豚。

建筑、砍伐森林和其他干扰土壤的活动可以使格特隐球菌孢子雾化,导致居住在受干扰地点附近的人和动物感染并吸入孢子。

“随着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环境,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影响人类和野生动物的疾病。”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凯伦·C·德雷耶野生动物健康中心的SeaDoc协会研究助理萨拉·特曼(Sarah Teman)说。

死于格特隐球菌的海洋哺乳动物是在陆地热点附近发现的,这表明孢子落在了海洋表面,海豚和海豚浮出水面呼吸时就在那里吸入它们。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证据,表明太平洋西北地区第一例潜在格特隐球菌病例可能发生在1997年一只白腰鼠豚身上——比1999年在该地区发现首例人类病例早了2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