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0多万人次参与“江淮读书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4 14:20

记者11月24日获悉,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主办,以“阅百年风华,传红色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江淮读书月”圆满落幕。一个多月来,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大联动,共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860多场次,吸引了200多万人次参与。

9月27日上午,2021年“江淮读书月”正式启动。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与融创安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这是“江淮读书月”首次引入社会力量。

公共 | 200多万人次参与“江淮读书月”

启动仪式上的图书漂流活动 郜磊 摄

以“江淮读书月”为接入点,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走向一次跨界合作的阅读文化共建。

“江淮读书月”期间,依托安徽省图书馆“新安百姓讲堂”和联盟资源库,许多精品讲座、展览走进基层。除了省图书馆联合全省33家公共图书馆举办“礼赞新中国 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巡展外,各级图书馆积极组织具有本地特色的公益讲座和展览,蚌埠市图书馆“家长课堂”、桐城市图书馆“文都讲坛”等在读书月期间开展主题活动,形成“全省联动、百花齐放”的态势。据统计,读书月期间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举办讲座223场,展览331场。

安徽省各级公共图书馆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不同类型读者提供分类式精准服务。读书月期间,安徽省图书馆品牌活动“老年微课堂”开展首次户外活动“重阳·英文阅游清风阁”,萧县图书馆、固镇县图书馆举办老年艺术培训、老年课堂智能阅读培训、“夕阳红”老年读报会等活动。同时,各级图书馆围绕“四季阅读俱乐部”秋季阅读活动主题开展少儿活动699场次。滁州市图书馆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滁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临泉县图书馆开展“读书筑梦 阅读有我”文化助残阅读推广活动,各级公共图书馆共组织开展了近百场面向残障群体的阅读推广活动。

公共 | 200多万人次参与“江淮读书月”

安徽省图书馆开展的“夜灯下的图书馆活动” 安徽省图书馆供图

各级公共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在立足图书馆阵地的同时,走出馆门将服务精准送到读者身边。读书月期间,各级图书馆利用遍布的分馆和服务点,开展图书馆流动服务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组、社区、工地、景区、军营、监所等“书香九进”活动290场次。

读书月期间,联盟各成员馆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通过展演、朗诵、征集比赛等大型特色活动推广全民阅读,引领阅读风尚。联盟开展了“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logo设计大赛”与“阅读推广之星”遴选活动;作为安徽省图书馆最受读者欢迎的夜场活动,“夜灯下的图书馆”第四季成功举办,50支队伍围绕100本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相关的书籍展开竞赛。蚌埠市图书馆、青阳县图书馆、阜南县图书馆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以诵读的方式推广全民阅读,传递爱国主义精神。

公共 | 200多万人次参与“江淮读书月”

金寨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进军营 安徽省图书馆供图

“2021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也在读书月期间举行,今年安徽省在34个公共图书馆设置赛点,共1800人参与比赛,这也是大赛举办以来安徽省设置赛点最多的一次。

值得关注的是,读书月期间,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加强线上服务供给,利用网站、微信、抖音等互联网应用平台为读者提供多元化的线上活动和丰富的数字资源,让读者足不出户便可参与到这场文化盛宴中来。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