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省晋剧院:把大戏唱到老区人民家门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4 14:19

“听省里演员的‘爱爱腔’就是过瘾,没想到家门口的演出水准这么高,这演出百看不厌。”近日,山西省晋剧院深入革命老区吕梁市兴县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让村民在家门口欣赏了晋剧名家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扬。

据悉,2020年3月,山西省将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和山西省晋剧院、山西省京剧院合并组建新的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作为兴县的乡村振兴帮扶单位,今年3月派出3名工作队员长期驻扎在该县魏家滩村开展工作。

此次演出是学院结合当地文化振兴现实需求,在驻村工作队与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由山西省晋剧院演出一团组织了90多人的强大阵容,分别在县城和魏家滩村两地进行了为期5天的演出。在演员队伍中,有国家一级、二级演员20多人,特别是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82岁高龄的王爱爱老师也长途跋涉,远赴兴县参加演出,并被聘为魏家滩镇群众文化协会名誉会长。

公共 | 山西省晋剧院:把大戏唱到老区人民家门口

演出过程中,全体演职人员克服了天气寒冷户外演出困难,以高度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演出现场人头攒动,人山人海,随着一场场经典剧目的完美呈现将演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艺术家们把大戏唱在了老区人民的家门口,在当地引起轰动,广受群众好评,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共享文化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老区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记者了解到,这次演出是学院发挥重组改革新优势,主动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革命老区兴县十多年来最高水平、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一次晋剧名家演出活动。

公共 | 山西省晋剧院:把大戏唱到老区人民家门口

(图片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