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萧县:群众喜爱的梆子戏村村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3 19:48

11月中旬,正值建党的百年大庆,为了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发挥戏曲艺术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的作用,赵庄镇联系萧县梆剧团,趁着农闲时间,天气温暖,开展了“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

公共 | 安徽萧县:群众喜爱的梆子戏村村到

此次活动以村村到的形式,每个村上演一至两场精彩的戏曲节目。河南豫剧也称“梆子戏”,是萧县一带居民最酷爱的传统戏曲,旋律婉转流畅,曲调优美、圆润、亲切,唱词清晰通俗,蕴含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民族文化。

“开戏啦”!11月9日上午,安徽萧县赵庄镇吴蒋庄村村民正兴高采烈地涌进村内广场听大戏。台上,演员们用丰富的经验,扎实的功底和对戏曲的热爱,倾情献艺。台下观众们如痴如醉,精彩之处不禁欢呼喝彩,更有群众被热烈的氛围感染,遇到经典唱段跟着唱了起来!

11月12日在赵庄镇大孙庄村上演的豫剧《三子争父》,内容曲折感人,情真意切地宣传了敬老孝善、友爱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场的观众被情所动,掌声连连!《打金枝》《铡美案》《小姑贤》《任长霞》等曲目融合在一起,既有老戏的成分,又有新时代艺术气息,有新意有品位,用多种艺术风格和形式满足不同观众对戏曲的爱好和需求,村民们说:“能在家门口看大戏,心情真好,真过瘾,感谢党的好政策 !”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总共预计历时12天,白天晚上适时进行,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戏曲艺术的形式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宣传乡村文明新风尚,繁荣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精彩的“文化大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公共 | 安徽萧县:群众喜爱的梆子戏村村到

(图片摄影张爱民 郭雪琴)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