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情加实干 文旅重宣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4 16:47

 

激情加实干 文旅重宣传

11月2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系统信息工作务虚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文旅“笔杆子”干部队伍,构建文旅大宣传格局谈经验、教方法、讲体会。

陈卫中指出,信息工作是文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旅宣传传播的重要抓手,建设高水平的信息队伍,对文旅宣传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上下坚持对内抓工作信息总结提炼,对外主动向新闻媒体喂料,形成了许多有批次、有质量、有亮点、有影响的好稿件,为扩大宣传全省文旅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卫中强调,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文旅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好文旅信息传播引导作用。一是先学一步、先人一步、激情干事。厅系统要树立信息量就是工作量的风向标,善学习理论武装强素质,谋工作深思熟虑快半拍,抓落实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充满活力和激情,勤思考、多动手,着力使信息工作出彩出亮点。二是标题要短、内容要精、出手要快。信息工作要紧扣受众关注点,精心提炼易传播、抓眼球的标题,要善于归纳梳理信息内容,以小切口选题,捕捉信息闪光点,用朴实、简练、筋道的语言,主动出击,全面宣传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兼容并蓄、善借外力、统筹协调。文旅工作和信息宣传要注重借外力、用外脑、引外智,把准方向,突出重点,用活资源,拓展平台,统筹好内强素质抓提升与外树形象抓宣传的关系,兼容并蓄,相得益彰。要发挥好厅系统信息宣传队伍的积极性,落实好“全员、全要素、全系统、全方位、全过程”的信息工作机制,以正压邪、以快制慢、以勤补拙。要大胆培养使用年轻干部,鼓励多写信息、发好信息,主动向媒体喂料,持续扩大文旅宣传影响力。

会上,厅机关8位处级干部立足文旅融合实际,围绕做好信息宣传、提升文旅工作影响力,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作了研讨交流,分享了体会,介绍了方法,为厅机关年轻干部做好信息宣传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参加座谈会的11名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就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