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芭蕾舞剧《沂蒙》在广西南宁上演,沂蒙精神绽放邕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2 15:00

作为2021—2022南宁剧场新春演出季首场演出,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沂蒙》于10月30日晚8点在广西南宁剧场上演。

耳熟能详的旋律,感人至深的“红嫂”故事,中芭演员们以细腻动人的演绎,在舞台上再现的“军民鱼水情”,温暖了飘雨的邕城,深深打动了现场千余名广西观众的心。

艺术 | 芭蕾舞剧《沂蒙》在广西南宁上演,沂蒙精神绽放邕城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革命老区的军民,用一幕幕朴实又伟大的实际行动抒写下“沂蒙精神”。沂蒙精神不是单一的一种精神,它包含着革命志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沂蒙百姓坚持抗争的坚韧不拔精神。

该剧聚焦“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着重刻画了英嫂、排长、二妮、小唢呐四个角色,用炙热的情怀、艺术的传承,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谱写出一曲新时代的赞歌。

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徐刚介绍芭蕾舞剧《沂蒙》时表示:“很多中芭老朋友知道,我们曾经创作过一部《沂蒙颂》,后来我们把它改编成了《沂蒙情》《沂蒙三章》。我们再次呈现的这部《沂蒙》就是在这些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再创作得以完成的。”

艺术 | 芭蕾舞剧《沂蒙》在广西南宁上演,沂蒙精神绽放邕城

优秀的沂蒙精神值得运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传扬,芭蕾舞剧《沂蒙》是中央芭蕾舞团自2017年起组织创作团队多次深入沂蒙山区,亲身感受沂蒙精神,挖掘沂蒙事迹后,在原《沂蒙情》舞剧的基础上,采用了新的艺术手法创作的。在艺术表现力和表达方式上,《沂蒙》融汇了多种民族元素,并合理运用了多媒体。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是一部内涵丰富,有很强视听感受的芭蕾舞剧。

艺术 | 芭蕾舞剧《沂蒙》在广西南宁上演,沂蒙精神绽放邕城

据悉,除了芭蕾舞剧《沂蒙》外,2021—2022南宁剧场新春演出季还将带来广东南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杂技剧《英雄虎胆》等精品剧目献礼建党百年。

(图片由粟俊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