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玉林: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3 19:43

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提升中,广西玉林市紧紧围绕群众文化需求和城乡发展需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补齐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加大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建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玉林市筹集资金近35.7亿元同步推进“基础版”“升级版”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基本建成,千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由65.7平方米提高到92.3平方米。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玉林市博物馆、玉林市图书馆新馆、王力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相继建成开放。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农家书屋覆盖率达到“三个100%”。

公共 | 广西玉林: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

开展“规范化建设集中攻坚年”活动,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规范化管理。玉林市先后投入3.96亿元对371个城乡社区进行规范化建设,建立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实现思想政治、党员教育、文化体育、养老扶幼、精神文明、就业社保、人口管理、法治宣教等多项功能的整合。

实施村级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让乡村文化活起来。近年来,玉林市在自治区确定的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六个一”建设标准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提高建设标准,丰富建设内涵。全市1328个行政村均落实财政补贴的文化管理员,建成1325个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农村实现文化活动场所“镇镇有”“村村有”的目标。

公共 | 广西玉林: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

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玉林市充分利用网络、声讯、通讯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和公共文化服务技术支撑系统,打造网络数字公共文化产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文化服务。市、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均建立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数字文化平台。

如今,全市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点(含公共电子阅览室)1580处,建成市、县、镇、村四级共享工程网络。建成玉林政务信息公开数据库、地方文献数据库以及地方文艺数据库等3个地方特色数据库;综合共享工程网点、网站、移动终端、微信公众号、APP、电子触摸屏、电子书借阅机等全媒体发布方式,畅通了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构建了覆盖城乡高效便捷的公共数字化文化服务体系。

(图片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