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副团长朱寅:《英雄儿女》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2 19:1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任艺术总监,著名舞蹈家山翀任艺术指导,许宁、李程任导演,集合舞剧团、舞美部等近200名演职员参与演出的创排阵容,携手打造出这部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永远跟党走”歌剧舞剧季的收官之作的舞剧《英雄儿女》新版。10月1日,《英雄儿女》新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专访 |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副团长朱寅:《英雄儿女》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副团长、舞剧《英雄儿女》王文清角色的饰演者朱寅说:“我们如何将一部戏拍成一部经典,让看剧的观众得到最好的观剧感受,为不同年龄段观众带来深刻的教育意义和精神启发,我认为《英雄儿女》这部舞剧做到了。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员有义务也有责任以独创性、个性化的表演形式来讴歌为祖国的发展献出生命的英雄们的事迹,用舞剧的形式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专访 |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副团长朱寅:《英雄儿女》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朱寅介绍,中国歌剧舞剧院在今年“永远跟党走”演出季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为三条创演主线。《英雄儿女》就是红色经典剧目的代表作品之一。

专访 |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副团长朱寅:《英雄儿女》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舞剧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背景,以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某军政治部主任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遇到老朋友王复标的儿子王成和自己失散十余年的亲生女儿王芳开端,延展讲述了短暂团圆及迅速离别。同时,将祖国慰问团的文艺汇演、硝烟战场英勇杀敌的情节穿插其中充实舞剧情节。舞剧表现人物鲜明的个性;表现志愿军战士们勇敢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的斗争精神和对祖国的至诚至深之爱,物化出他们为捍卫和平做出的不朽功勋;表现了中朝人民及军队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战斗友谊。

摄影:何铭、王聪

采访、文字:田园、战蔷、袁铭

拍摄、剪辑:张瑞杰、吴泓然(实习生)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