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祯非写意油画作品展“景外之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2 17:01

10月29日,艺术家文祯非携其50余幅写意油画精品,在广东深圳开启“景外之景——文祯非写意油画作品展”。

作为中国写意油画创新者与发扬者之一,文祯非作品将油画与水墨相结合,既有西方绘画的语言构成,又有中国水墨画的精神气韵。本次展览展出了文祯非早期的《释·系列》及近年来创作的《行-系列》,其艺术特点在于内心的自我表达,即由心入景。观者能从艺术家的“景”中,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据悉,本次展览由深圳美术馆、青海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关山月美术馆主办,在深圳美术馆举行,展期10天,持续至11月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艺术 | 文祯非写意油画作品展“景外之景”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为此次展览撰写了前言,他表示,作为中国“写意油画”的创新者与发扬者之一,文祯非擅长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符号拆分,再隐藏于画作之中,借用抽象的表达方式,将个人情感通过画面传达至每一位观众。文祯非依据个人的独特感受,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艺术世界。

艺术 | 文祯非写意油画作品展“景外之景”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深圳市美协副主席陈向兵介绍,文祯非进行油画风景创作时从不照搬风景照片,也很少做写生变体。他作画喜欢用大笔在画布上反复涂色,在色与形的不断交织中发现可贵的肌理效果,在推敲画面的过程中找寻作品效果的最终取向。这就得使得其创作过程中必然会渗入许多自发性和无意识性,并依据这些自然的或发掘的视觉经验的印记,创设意境的可能。这种冥想式的画面构思过程其实是对真实自我的一种释读过程:用自己个性化的目光体察周围世界,获得一种崭新而独特的生命体验——深层而真实的意识感知。

(图片来源于深圳美术馆)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