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戏曲惠民模式,山东打造小剧场吕剧传承地域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2 18:31

 

艺术 | 创新戏曲惠民模式,山东打造小剧场吕剧传承地域文化

近日,山东省吕剧院首部小剧场吕剧《一念》在北京参加第八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荣获“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故事讲述古代一对伉俪与一位意外闯入者的恩怨情仇,剧中人物性格鲜明而又耐人品味,剧情跌宕起伏且反转不断,山东省吕剧院演员专业的表演让观众们很快沉浸其中。

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国风、国学、国潮悄然流行,年轻人开始在历史中寻找文化之根,在传统中寻找文明之源,并身体力行的作为守护者和传承者,欣赏起了中国传统艺术的古典之美。山东省吕剧院小剧场吕剧《一念》既具有传统吕剧腔调、传统戏曲程式,同时又具备当代思维意识。小剧场作品具有较强的先锋性,注重深度挖掘人性思想,演员面对面给观众表演,观众近距离体验感受戏剧美。

据介绍,山东省吕剧院打造小剧场吕剧系列剧目,旨在适应当下剧目演出需求,保护传承吕剧传统,放眼吕剧未来发展,更好弘扬光大吕剧艺术,服务社会,满足观众对吕剧艺术的欣赏需求。

(山东省吕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