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天雪地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5 19:25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人们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11月25日,作为陕西省滑雪训练培训基地的照金国际滑雪场开启了2021-2022年新雪季。

旅游|冰天雪地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从陕文投集团照金公司获悉,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照金雪场今年全新升级了高级道、中级道、地形公园和雪具装备,雪道增加至12条,照金雪场以优质的雪道、完善的配套设施、热情的服务迎接广大滑雪爱好者。

12条雪道满足各类雪友需求

为了迎接新雪季,照金国际滑雪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为中高级进阶雪友们新增标准高级雪道1条,中高级道1条,地形公园1处,为青少年主题冬令营新增练习道2条。升级后的照金雪场雪道增至12条,新增造雪面积达5万平方米,总造雪面积增至20万平方米,配备运力系统有7条魔毯,1条缆车,新增近千套品牌新雪具,可容纳5000余人同时体验冰雪魅力。

旅游|冰天雪地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照金雪场30000平方米的儿童戏雪亲子主题乐园全新提档升级,这个堪称陕西最大规模的儿童戏雪乐园拥有超大雪地战车、雪地坦克、儿童塔吊、雪地挖掘机、儿童乐吧、雪地摩托等二十余种游乐设备,让小朋友们也能尽情感受到冰雪世界的欢乐与激情。

一站式滑雪服务让你省时更省心

从吃住行到游购娱,照金雪场为广大游客和雪友提供一站式滑雪服务。交通方面,西安往返照金国际滑雪场的直达专线客车将持续运营,为西安地区游客提供高效、便利的通勤服务。雪场还新推出住宿+滑雪的“VIP私人定制服务通道”。入住照金书院酒店后即可预约滑雪时间,工作人员将准时提供属于雪友的专属滑雪装备。

旅游|冰天雪地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滑雪戏雪看冰瀑,凭雪票还可以享受薛家寨景区优惠,今年的溪山冰谷也全新升级,面积更大、看点更足、创新更多,将以冰瀑、冰山、冰花等溪山冰谷奇观营造出2000米长的冰雪奇缘浪漫世界。

冰天雪地带动老区群众共奔富裕路

照金国际滑雪场自2015年建成开放以来,成为陕西省冰雪运动热门打卡地,累计接待游客超80万人,每年可直接解决革命老区500余人的群众就业,平均直接带动每户增收近1万元。以往旅游淡季的冬天,现在生意也越来越好,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在照金雪场工作的村民樊宏斌介绍说,现在来照金滑雪的游客非常多,小吃摊生意也异常火爆,每天的营业收入有好几百元,家里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

旅游|冰天雪地助力乡村振兴

“在照金雪场工作,不仅离家近,收入和城里也差不多,家里和工作都能兼顾到。”照金滑雪场咨询台工作的张杰庭说。未来,陕文投照金公司将继续抢抓机遇,秉承“红色是旗帜、民生是根本、产业是支撑”发展思路,以“冰雪旅游+”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老区群众奔向共同富裕路。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