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兴赵州文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5 15:13

 

产业|复兴赵州文明
产业|复兴赵州文明
产业|复兴赵州文明

近日,河北赵州桥公园内,一派繁忙景象。赵县又一重点文旅项目——赵州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本次赵州文化产业园区项目以“大国工匠·中国赵州”为主题,以“全球营造业总部基地”为发展蓝图,旨在打造以赵州桥为文化核心,辐射周边区域、形成产业联动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文保+文旅+宜居的全新发展模式,使文化旅游产业可以真正落地,深入贯彻赵县县委书记王彦芳所提出的“不为旅发而旅发”重要思想,树立赵州桥营造年代——隋代文化主题品牌,使游客游在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悟在其中。

该项目总设计施工单位西安复兴文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国家政策和赵县实际,经过前期多次实体踏勘和调研,以对历史文化的专业性和严苛度,凭借多年的文化旅游产业落地实战经验,对赵县的文化根脉进行了深度的挖掘、萃取和凝练,经过与省市专家和县领导的多次论证,最终确定以隋代文化为主题,高规格、高标准建设赵州文化产业园区项目。

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赵州桥公园、公园外石桥大街两侧景观、赵州桥景区停车场三部分。其中,赵州桥公园在现有基础上新增绿化、亮化、铺装总面积十余万平方米,新增雕塑小品、景亭廊架、戏台、钟鼓楼等配套建筑。以隋文化主题植入园区各个角落,带给游客赵州桥建造者李春所处历史时期的真实场景,再现大隋盛世。

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全面投入建设,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完工。据该项目牵头方赵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金山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改善赵县文化服务设施的现有条件,为赵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休闲的环境,同时可以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不断提升区域知名度,对于打造旅游强县名片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项目一期建成后五年内,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以达到530万人次,年旅游直接收入5.3亿元,通过特色商业街区、文旅配套、民宿产业等各方面协同发展,预估年总产值将达20亿元以上。

(图片由赵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