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红色文旅 多重文化体验等你赴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5 17:15

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即将于11月29日启幕。步入第十五个年头的永定河文化节将围绕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继续深化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让京西门头沟文化魅力璀璨绽放,让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京西文化再现峥嵘岁月。

据了解,开幕式将以“紫气东来 一河永定”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京西体验之旅、小院艺术节、门头沟专题节目、“东胡林人”文化等主题活动,发布“平西革命根据地”文旅品牌、网红打卡地,并现场授牌。同时,北京卫视当红主持人李扬薇、马迟,朗诵名家瞿弦和、张筠英,北京歌舞剧院歌唱家吴春燕以及专业舞蹈院团、专业合唱团也会奉上精彩表演。其中,探寻“红色门头沟”“喊你来串门”小院艺术节将是活动的最大亮点。

艺术|打造红色文旅 多重文化体验等你赴约

文化节期间,门头沟区还将面向观众全面且清晰地介绍京西门头沟历史文化的主题节目。节目通过走访、体验,让参与者身处实地,触摸历史沧桑的遗迹,感受京西门头沟文化的深厚底蕴。

艺术|打造红色文旅 多重文化体验等你赴约

近年来,门头沟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陆续推出18条红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的“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据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门头沟区革命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等串联起来,促进区域红色文化深耕打造,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即是本届永定河文化节的其中一大亮点。

此外,还有一大亮点,是利用小院艺术节,宣传并推广基于保护完好的古村落景观和质朴的民风民俗打造的门头沟特色民宿。据了解,在11月至12月,百万流量的文化旅游大V将在“门头沟小院”特色精品民宿,开展小院音乐会、山间茶会、手工艺传习坊等主题活动。

艺术|打造红色文旅 多重文化体验等你赴约
艺术|打造红色文旅 多重文化体验等你赴约

“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目前处于多元素融合创新发展过程,小院已经覆盖了全区35个村,未来五年,门头沟区将继续推广并完善“门头沟小院”,打造成熟的文旅康养休闲区。

(图片由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