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两景区荣获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5 17:15

11月24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河北两景区成功入选。

据悉,通过自愿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定并公示后,共有47家单位获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其中河北省有两家景区上榜,分别是衡水市衡水湖景区、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

旅游|河北两景区荣获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衡水湖景区

多年来,衡水湖景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文明旅游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生态保护、诚信经营、人性服务、景区管理、文明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让景区不仅充满生态之美,还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自创建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以来,衡水湖景区严格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要求,深入挖掘衡水湖自然生态优势,以生态文明为抓手,建设衡水湖自然小屋、生态科普走廊等特色景观节点6个,湿地观光特色慢行道3条,开发了以青头潜鸭为主题的文创系列产品,完善景区各种标识标牌100余个,文明旅游宣传深入人心,今年6月获评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旅游|河北两景区荣获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山海关景区

山水相依,雄关聚险的山海关,历经岁月的洗礼,凝重而迷人。置身关城,仿佛能看到古人建关设城的智慧与辛劳,一段长城、一段历史,凝固的是历史,铸就着沧桑。近年来,山海关景区“以文明旅游创建为引领,实施精细化管理,提供人性化服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塑文明品牌建设” 的战略口号,创新推进文明旅游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山海关景区将以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竭尽打造成为传播文明旅游、展示长城文化的重要阵地。

山海关是国家首批对外开放的四大旅游区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长城文化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孟姜女文化之乡”“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诸多荣誉称号。

“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获评,进一步提升了河北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加速了河北旅游景区创建的步伐。河北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文明旅游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和旅游接待服务质量,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图片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