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河北邯郸市方志馆正式揭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30 08:34

12月27日,河北邯郸市方志馆正式揭牌,为社会各界全面了解邯郸市市情和了解地方史志提供了新窗口、新途径,也将对全市方志文化的保存、传播和利用发挥积极作用。

公共|河北邯郸市方志馆正式揭牌

方志馆内乔宾娟摄

该馆以“志载邯郸”为主题,设有展览展示区、公共服务区、收藏保护区、编纂研究区、学术交流区、信息技术区、综合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展览展示区(50平方米)第一单元介绍邯郸地情,包括地理位置、建制沿革、人口社会、地理地貌、自然资源、民俗方言、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人物等;第二单元介绍邯郸旧志概况,包括志书溯源、旧志编纂、旧志整理等;第三单元介绍新志编修情况、包括组织机构、管理发展、志书编纂、年鉴编纂及地情资料等。并设有电子与文本查阅室(70平方米),收藏保护室(110平方米),藏有邯郸市范围内历代志鉴书籍和地情书、历代邯郸学人的著述、与邯郸有关的著述资料和晋冀鲁豫区域的志书、年鉴、红色文化、家谱、地情资料等,兼收国内各地历代志鉴书籍和地情书等。该馆还设有用于开展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各项方志业务培训的场地和方志网站、数据库等,与中国地情网、河北地情网及县级以下地情网互通,为社会提供服务。

公共|河北邯郸市方志馆正式揭牌

观众参展乔宾娟摄

据了解,邯郸市方志馆总投资 1290万元,总建筑面积有1739平方米,是目前河北省已建成的3家设区市方志馆(秦皇岛、保定、邯郸)中面积最大的。该馆集方志展示、阅览、收藏、编研、开发利用于一体的基础文化设施,由邯郸市社会公益项目建设管理中心代建。该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反复论证、完善方案、紧张施工和精心布展,于2021年10月建成,12月27日揭牌后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