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2021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7 21:05

12月5日晚,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年度致敬榜单出炉。《中国医生》《拆弹专家2》等6部粤港澳大湾区出品的精品力作收获“致敬影片”荣誉,中国影史最高票房电影《长津湖》导演之一徐克收获“年度导演”荣誉。

艺术 | 2021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举行

作为2021广州文交会的重要主体活动之一,2021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珠江电影学院)联合主办。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自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国家规划纲要》发布以来,广州的电影事业有了可喜收获,品牌建设卓有成效,与港澳电影界之间的联动日益密切,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突出。他期待更多优秀的电影人共同谋划并推动湾区电影事业发展,讲好广州故事、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与中国故事,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四个出新出彩”。

当晚,《中国医生》《拆弹专家2》《小伟》《棒!少年》《点点星光》《何以飞翔》等影片获颁“年度致敬影片”奖,徐克获颁“年度杰出导演”奖,赵晓时获颁“年度杰出摄影指导”奖。

艺术 | 2021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举行

作为“佳作推荐”,《雄狮少年》《老师,别哭》《南越宫词》同时上榜。其中,粤剧电影《南越宫词》刚刚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此外,《沉默的极少数》《二十四味》《画我心弦》等三大电影项目还在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得到推介,相关主创人员在现场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

在圆桌会议上,湾区业界与学界专家围绕“中国电影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广州大学粤港澳影视艺术研究院院长陶冶主持。

艺术 | 2021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举行

毒舌电影创始人、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何君从受众角度出发,强调要以“用户至上”的理念来理解与对待作品。她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对电影创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作者只有走在观众前面,才能创作出满足观众审美需求的作品。”

深圳善为影业CEO、电影投资人吴东毅分享了电影投资领域的一些经验。他介绍道,为了从主创团队、发行方向、选题类型等多维度评估电影项目,团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同时引入了专业的投资系统辅助决策,取得了良好成果。他期待湾区各地加强联动,形成更多的电影产业集群,促进电影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制片人、广州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笳认为,实现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内容与品牌三个关键词。

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电影编剧、导演甘小二综合自己的观察与思考,进一步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他认为,本土电影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是通过产教融合,培养源源不断的本土电影人才。甘小二说:“本土出品、本土题材、本土制作由本土的人才来完成,这是我们实现电影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我相信我们会很快看到他们开花结果。”

广东昇格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丽是“新广州人”,这个身份为她带来了差异化的视角,使她能够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历程中敏锐地捕捉到很多亮点。她认为,湾区题材的电影有非常稳定的存量用户,这些观众无处不在。因为这些电影里面传递了非常特殊、浓郁地域文化气息。据此,杨丽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于湾区电影发展的期待,她说:“一个人可以跑得更快,但一群人能够跑得更远,希望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电影之夜等活动,湾区的电影人能够增进了解,携手奋进,‘跑得更远’。”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