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走读大湾区·体验新生活”旅程正式开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7 20:54

“穿衣尤须朴实,与人来往要谨慎”……在杨殷故居的卧室中,一位年轻的妈妈,对着桌子的家书,一字一句地轻声念给年幼的儿子听,正如多年前杨殷在信中教育女儿杨爱兰一般。

12月5日上午,“走读大湾区·体验新生活”活动在广东省中山市启动。第一组的40个亲子家庭首先来到位于南朗街道翠亨村的杨殷故居,拉开行走阅读活动的序幕。

公共 | “走读大湾区·体验新生活”旅程正式开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杨殷纪念展览馆,深入了解杨殷革命事迹,感受杨殷烈士对祖国的热爱与赤诚,现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冬日暖阳下的左步村,又是另外的一番迷人景致。刚刚收割的稻田,还散发出稻谷的香味;河涌边上的大水车,不停地翻转;蓝天白云下的风筝,带着小朋友的笑声越飞越高……

“爸爸你看,这玻璃房子真漂亮。”稻田旁美丽的左步书屋很快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走进书屋,体验了共享型纵横结构总分馆服务体系带来的阅读便利。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同下,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大湾区城市模样。

公共 | “走读大湾区·体验新生活”旅程正式开启

走读活动的最后一站是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的历史展馆里,大家重温了里溪红色历史,感受到里溪“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举办了温馨的亲子阅读分享会,为当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的走读活动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公共图书馆联盟、广东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山纪念图书馆承办,亲子家庭在寻访中山人文历史景观、参观本土特色的书屋书房、参与阅读分享会、打卡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活动过程中,追寻红色足迹,品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公共 | “走读大湾区·体验新生活”旅程正式开启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分两条路线进行,约150人参加。线路涵盖中山百年历史影像展览、杨殷故居、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历史展馆等具有本土特色的红色主题历史文化景点,以及北望书屋、左步书屋等独具特色的阅读空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以让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中山市东区街道一位姓左的家长说,她每天晚上都会给孩子讲故事,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快乐自信地成长。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开展“走读大湾区·体验新生活”活动四场,将带领市民读者与普特儿童一同在走读中了解中山特色,品味红色文化。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