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西城区文化馆“宣南俱乐部”挂牌三庆园剧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30 13:42

12月29日10:00,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与北京三庆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西城区文化馆资源共享合作意向书和“宣南俱乐部”挂牌仪式在“三庆园”举行。馆长郑昕,副馆长吴彤彤、陈宁、吴灵巧、贺艳春出席活动,著名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中华曲艺学会名誉会长常祥霖、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王大胜、著名曲艺评论家崔琦、著名单弦伴奏家孙鸿宴、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王玉兰、鼓曲名家关键、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贾仑、相声名家应宁、相声名家王玥波、相声名家李菁、北京曲协副秘书长王波、曲艺活动家谢岩等曲艺界的艺术家们也莅临现场。

公共 | 西城区文化馆“宣南俱乐部”挂牌三庆园剧场

西城区文化馆副馆长吴灵巧介绍了“宣南俱乐部”这一西城区文化馆阵地品牌项目,并对挂牌活动的意义做了介绍。北京三庆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永生介绍了三庆园的文化历史背景,并期待三庆园和文化馆的合作越来越好。著名曲艺评论家崔琦和现场的嘉宾艺术家分享了激动地心情并送上了祝福。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西城曲协主席王玥波老师上台发言,并对西城区文化馆为曲艺做的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也提出了一些希望。此外,西城区文化馆借此机会,为各位专家颁发指导教师和艺术顾问的聘书。希望在今后能够得到曲艺界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共同发扬传统艺术。随之,“宣南俱乐部”还为现场的朋友们奉上了精彩节目。评书班学员董梓畅同学表演了评书《三英战吕布》;宣南曲艺社文艺志愿者王梓鑫、李杭表演了相声《我有好身体》;鼓曲班同学周美娟表演了京韵大鼓《连环计》将整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西城区文化馆馆长郑昕与三庆园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永生签订合作意向书并为“宣南俱乐部”揭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节奏紧凑,氛围和谐,掌声雷动。

公共 | 西城区文化馆“宣南俱乐部”挂牌三庆园剧场

此次活动是西城区文化馆主要根据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在“七有”“五性”多样性文化服务水平中,积极挖掘区域剧场等公共资源,增加该区公共文化设施面积,鼓励和引导辖区内社会单位开放共享文化资源,改善该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不足现状,积极推进该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西城区文化馆与三庆园有限责任公司,在三庆园剧场签订了西城区文化资源共享合作意向书。此次意向书由西城区文化馆馆长郑昕与三庆园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永生,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地区实际协商签订,达成本意向书。

公共 | 西城区文化馆“宣南俱乐部”挂牌三庆园剧场

同时,为了更有效地扩大艺术普及与文化演出的辐射面,积极畅通公共文化服务供需渠道,及时了解辖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保障辖区属地街道和社区的基本文化权益,协助解决辖区群众与文化资源共享单位之间的问题。解决目前西城文化馆阵地服务面积不足的情况,特将西城区文化馆的优秀活动品牌活动“宣南俱乐部”设在三庆园剧场。

公共 | 西城区文化馆“宣南俱乐部”挂牌三庆园剧场

“宣南俱乐部”主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全民艺术普及为根本,以宣传传统文化节日为载体,集演出、培训、讲座、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立体呈现的文化艺术综艺活动。每一场不仅仅是演出,还特别设置了知识普及和观众互动、体验环节,让大家能够深入浅出的了解更多的艺术知识,欣赏到更好艺术作品 ,丰富区域老百姓的生活,竭尽所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多种多元传统文化的场所。“三庆园”文化厚重,历史渊源,有着四大徽班三庆班的金字招牌,是三庆园有限责任公司重要的艺术生产阵地,不仅为辖区老百姓开放资源共享的内容,不定期组织辖区群众参观三庆园剧场,观摩排练、了解三庆园剧场设施等活动,为街道、社区和辖区群众提供优惠的场租价格,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优惠演出票。

今后,文化馆将继续拓展拓宽优秀的文化阵地,以“携手共建、资源共享、百姓受益”为宗旨,以西城区区域的剧场、会馆、戏楼等为抓手,传承发扬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艺术,充分发挥群文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又逢西城文化馆两馆合并,为辖区百姓组织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年青才俊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创造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把品牌做大、做好、让园子活起来,让人才动起来,让老百姓乐起来。用文化的理念充实活动,让活动更有“诗意”,用活动的载体传播文化,让文化走向远方,让优质服务充盈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