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实现坞内起浮, 预计2023年将交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9 16:52

12月17日,中船嘉年华首艘国产新造大型邮轮于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成功实现坞内起浮的里程碑节点。经过全船残余应力释放、首次测定重量重心等一系列关键工艺要素和技术指标,进一步验证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在设计、工艺、生产准备、总装建造等阶段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标志着该工程从结构和舾装建造的“上半场”全面转段进入内装和系统完工调试的“深水区”,向着2023年正式交付并投入运营的总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旅游 |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实现坞内起浮, 预计2023年将交付

中船嘉年华首艘国产新造大型邮轮实现坞内起浮

相比较拥有3万个零件的汽车、200万个零件的高铁、500万个零件的大飞机,大型邮轮是名副其实的巨系统工程。中船嘉年华首艘国产新造大型邮轮全船共136个系统,2万余套设备,2500万个零件,4200公里电缆,350公里管系, 450公里风管,超500家全球供应商。

旅游 |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实现坞内起浮, 预计2023年将交付

起浮仪式现场

中船嘉年华邮轮首席执行官陈然峰表示:“从钢板切割到全船贯通,激动时刻历历在目。大型邮轮的设计建造是落实海洋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发展战略以及满足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愿望的重要举措。中船嘉年华邮轮也将与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以及业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中国邮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持大型邮轮高端制造,助力中国发展成为世界邮轮强国。”

据了解,中船嘉年华邮轮以打造具备市场营销、商务运营、海事运营、酒店和产品管理、新造船管理等全运营能力的中国邮轮旗舰企业为战略发展方向,致力于在变局中开创新局,打造真正受国人喜爱、充满活力的中国邮轮品牌。

船队是邮轮企业的基石,首艘国产新造大型邮轮总吨为13.55万吨,基于嘉年华集团全球广泛成功使用的Vista级平台,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最大吃水8.55米,最大航速22.6节,最多可容纳乘客5246人,拥有客房2125间,预计于2023年交付使用。中船嘉年华邮轮旗下第二艘国产新造大型邮轮也已正式进入设计和建造阶段。中船嘉年华邮轮船队旗下还拥有被业界誉为“艺术之船”的大西洋号和其姊妹船地中海号两艘邮轮,将共同服务中国市场,为中国宾客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意大利风格的豪华邮轮度假体验。

(图片来自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