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在国家图书馆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9 18:43

 

艺术 | “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在国家图书馆启动

汪凯戈 摄影

12月19日,“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在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军,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主任刘震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罗斌作了首场专题讲座,以“国舞越千年”为题详细讲述中国舞的发展历程。

“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国家图书馆与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将以“舞”文化为主题每月举办一期 “讲舞堂”公益讲座,邀请舞蹈界有重大影响力的艺术家、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的艺术作品主创团队和各舞蹈类别代表人物,解析经典舞蹈艺术作品,讲述创作故事,回顾艺术人生,探讨行业发展的历史与未来;将开展艺术家口述专访,发挥国家图书馆典藏优势,逐步建立舞蹈艺术文献资源库,收录艺术家口述音视频、创作手稿、舞蹈作品视频等文献资料,保存时代记忆,记录华彩瞬间,助力舞蹈艺术作品创作与推广,进一步激活中华文化艺术创造力和生命力。

海淀区是首都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是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典范区,拥有丰富的区域特色文化和舞蹈艺术资源。近年来,海淀区努力构建 “文化创新合伙人”机制,有效整合舞蹈教育学府、优质剧场平台、舞蹈专业人才等资源,持续厚植文艺精品创作的创新土壤,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推动舞蹈艺术在海淀繁荣发展。海淀区建立全国首个区级舞蹈中心——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推出《人生若只如初见》《曹雪芹》《长城》等文艺精品,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剧目等荣誉,创办中关村舞剧节品牌,持续不断在国际、国内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中关村故事。“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的举办,是对北京市委“大戏看北京”工作要求的深入践行,是对舞蹈艺术传承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尝试,有助于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舞蹈艺术,拓展国家图书馆的艺术教育职能,也是海淀区打造全国舞蹈艺术高地的重要举措。

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作为全球首个舞剧主题艺术节——中关村舞剧节的发起方和组织方,与国图艺术中心共同承办“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共同致力于舞蹈艺术推广事业,不断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和读者的文化艺术需求。未来一年内,“艺术典藏之舞蹈艺术”活动将每月举办一期“讲舞堂”公益讲座,为舞蹈艺术家、艺术团体、艺术爱好者奉上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各位观众可以通过国图艺术中心、海淀宣传、中关村舞剧节公众号平台查看讲座信息、预约领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