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大型脱贫攻坚主题现代晋剧《圪梁梁上》即将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9 10:32

“俺家就在圪梁梁上,冬去春来换了装。曾经是——阳婆婆上山没念想,月牙儿露头就上床。如今是——阳婆婆上山明晃晃,月牙儿爬坡亮堂堂。”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获悉,由该院创排的大型脱贫攻坚主题现代晋剧《圪梁梁上》将于12月15日、16日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

晋剧《圪梁梁上》将剧情设置在了一个叫做“云岭”的穷村。在剧中,云岭村曾经是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为劳动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过的红色热土,如今因为地处偏远、资源短缺、思想闭塞而成为一个深度贫困村。主角严丽是一名出身革命家庭的红色后代,一名优秀的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心怀赤诚之心,心系老区人民。她为了报答革命老区人民对严家祖孙三代的鱼水情深,主动请缨,毅然加入驻村工作大军,出任云岭村第一书记。3年的驻村工作,严丽为了扶贫不顾小家,克服重重苦难,带领乡亲们蹚出一条发展新型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并逐步走上乡村振兴的正确道路。

艺术 | 大型脱贫攻坚主题现代晋剧《圪梁梁上》即将上演
艺术 | 大型脱贫攻坚主题现代晋剧《圪梁梁上》即将上演

“此次我们全面启用青年演员、青年乐队职员,全体演职员平均年龄33岁。在培养青年力量的同时,我们将以青春的风采展现这场热血的脱贫攻坚战中不畏风雨、真诚善良的众生相。”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全国300万名驻村工作队员把对乡亲们的热爱、把一生的信念追求、把肩上的责任担当书写在漫山遍野的土地上,矗立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晋剧《圪粱梁上》作为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2021年重点打造新创剧目,特邀一级导演李慧琴与一级作曲孟文进行创作指导,希望以此剧热情歌颂扶贫攻坚一线的驻村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高尚情怀。

(晋剧《圪粱梁上》剧照源自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