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部署全省文旅系统“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0 14:28

河北部署全省文旅系统“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

会议现场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12月17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十四五”规划实施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解读“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推动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张立方首先介绍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和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非遗产保护、科技创新等专项规划都已编制完成、印发实施,形成了省级“1+7”规划体系;各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大部分已经进入报审程序;厅直属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前将全面出台,基本形成了省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地方规划在内的多层次、全覆盖的“1+7+N”“十四五”规划体系。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科技教育处、资源开发处、艺术处、省文物局办公室等8个处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逐一对“十四五”文化和旅游“1+7”规划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翟玉虎对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和解读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安排部署。翟玉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省文化和旅游“1+7”规划体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十四五”上位规划,细化落实举措,列出优先序列,在规划实施过程中逐一抓好落实。三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以规划目标推动工作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规划全面落实,实现分年度滚动推进,做到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末结账。四要抢抓重大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对接点和突破口,在对接融入我省“三件大事”、长城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太行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带、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大局中加快发展。五要紧盯项目落地,进一步夯实项目实施条件,推进“十四五”文化旅游百强项目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好重点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六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规划实施投入保障机制,加强用地政策支持,有力夯实规划要素保障。七要强化监测评估考核,加强规划重点目标任务跟踪监测,做好年度评估、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提升规划实施成效。八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规划实施责任制度,建立规划目标任务台账清单,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全面落实。

河北演艺集团、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规划工作负责同志,规划工作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