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离岸之歌”群展亮相广东时代美术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9 20:59

日前,“离岸之歌”群展在广东时代美术馆开幕,展出了来自东南亚、大洋洲、美洲等国19位艺术家的18组当代艺术作品。

艺术 | “离岸之歌”群展亮相广东时代美术馆

据策展人蔡影茜介绍,本次展览概念得益于“一路向南”的交流和友谊,并在这些指向未来的网络社群中,找到归属感。

“离岸之歌”作为寓言,描述音乐和船两种媒介构成的流动“声-空”。作为全球过程和文化往来的容器,船和歌的呼应对位,承载着古往今来的离散想象,亦塑造着当下的交叉身份。它们将远近不同的世界联系起来,使那些在去国与归乡、过去与未来间挣扎的人们,得以跨越国界和海洋,寻求彼此的观照和理解。围绕着离散的记忆和情感网络,展览试图创造陆地和边界间的不稳定状态,在歌者、航行者、劳作者暂留的岛屿间穿行,代入他者的遭遇,潜入历史阴影处的暗流。连接作品的是一个个分散的、辅助诠释的“岛屿”,以及一系列在展厅外举办的放映、音乐会和公共项目,这些活动和内容将为观众理解离散族群的当下处境和精神状态,提供入口和分享的通道。

艺术 | “离岸之歌”群展亮相广东时代美术馆

“离岸之歌”也与时代艺术中心(柏林)2021年9月开幕的“远方,大海在歌唱——离散社群的亲密关系与劳动”形成概念上的对话和地理上的对位。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30日。

(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