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诠释世界时间上的李白与杜甫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3 15:40

12月17日至21日,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本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以“世界时间上的李白与杜甫”为主题,将目光聚焦到了中国诗歌史上的这两座并峙高峰,用诗歌打破时间的屏障,让李白与杜甫以及他们所开创的伟大诗歌传统叩响当今时代的文学精神。

艺术 | 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诠释世界时间上的李白与杜甫

12月18日,杜甫草堂博物馆里高朋满座,鼓瑟吹笙。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指导下,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中国作协《诗刊》社、《世界文学》杂志社等支持下,由成都市文联、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成都市文联《草堂》诗刊社、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都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商报社、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的2021·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朗诵会暨第四届草堂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杜甫草堂大雅堂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世界诗歌运动协调委员会协调员、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在颁奖典礼的致辞中提到:“以诗歌为灵魂的杜甫草堂凝聚着成都的气质,在草堂举办的‘草堂诗歌奖’是成都走向世界的窗口,反映着时代风貌。这个奖一直以推动当下诗歌创作的繁荣为己任,我们还将继续办下去,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

艺术 | 第五届成都国际诗歌诠释世界时间上的李白与杜甫

随后,在到场诗人大咖与众多观众的见证下,本届“草堂诗歌奖”共颁出了年度青年诗人奖、年度实力诗人奖、年度诗评家奖和年度诗人大奖4个奖项。

其中,诗人娜夜以组诗《大地涌动着草香》摘得年度诗人大奖。领奖时,她表达了自己的喜悦:“站在这里的我,深感荣幸。因为伟大的诗人杜甫正端坐在这里。他的青铜之躯,与草堂相映生辉,意味深长。”

琴声铮铮,笛音萧萧,抑扬顿挫的诵诗声在草堂响起。随后,参会诗人们轮番上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司星》《活着》《草堂》《一席谈》《杜甫》……从一句句诗歌中流露出的真情厚意打动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

(图源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