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白天自驾,晚上看戏,四川车队开启戏剧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3 15:41

远方有诗歌和戏剧,远方还有阳光和美食。作为2021大凉山国际戏剧节重要支点的戏剧旅游在本届戏剧节期间也正式启动了。12月18日,四川马帮牧马人车队一行自驾前往大凉山,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戏剧之旅”。

旅游 | 白天自驾,晚上看戏,四川车队开启戏剧之旅

自驾车队整装待发

车队一早从成都出发,在西昌稍事停留后,到达了本次戏剧之旅的第一站“冶勒湖”。

冶勒湖,又称冶勒水库,位于凉山州冕宁县,是自然保护区。因为少有人来,这里还保持着近乎原始的自然风貌,好一个世外桃源。由于在海拔2600多米的地方,令当地拥有了高原湖泊的风光。冬季前往,远处的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

车队在凉山文旅集团熊猫优途旅行社的安排下,享用了用本地最好的食材做成的汤锅——冶勒羊汤锅。热气腾腾,鲜香四溢的羊肉汤,惊艳了队友们的味蕾。大快朵颐后,车队开始围绕着冶勒景区进行游览。

雪后的冶勒湖,风景如画,村寨相互映衬,羊群自在倘佯。远远的雪山脚下,依稀可见的村落在薄雾中慢慢醒来,一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尽在眼前。湛蓝的湖边,车队一行参观了由凉山文旅集团出品的电视剧《彝海结盟》《索玛花开》的拍摄地,然后穿越了著名的冶大路,来到彝海高速收费站,前往西昌参加当日的重头戏“戏剧盛典”。

傍晚时分,戏剧盛典在西昌火把广场阿惹妞剧场拉开帷幕。戏剧节第一发起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也率领发起人团队上台献上了精彩演出。演出结束后,车队一行前往荞香坊花园烧烤品尝了大凉山的火盆烧烤,边喝酒边吃肉,感受到大凉山人民的热情与豪情。

旅游 | 白天自驾,晚上看戏,四川车队开启戏剧之旅

自驾车队行驶在山路上

第二天九点,车队一行前往火把广场金鹰大剧院集结,出发前往螺髻山、安哈景区,进行小规模的穿越。下午又返回西昌,前往邛海宾馆山海剧场观看了本次戏剧节热门剧目《画中的道林格雷》,体会到了把录音棚搬进剧场,用声音塑造角色的精彩演出。

“多彩的戏剧节,美妙的戏剧之旅”,车队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组织车队再次来到美丽的大凉山,踏访传统村落,追寻更多自然色彩。

(图片由凉山文旅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