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安徽肥东志愿服务文明大赛 14个项目各展风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2 13:12

12月21日,安徽省肥东县组织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来自全县社会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14家项目踊跃参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项目以PPT展示的形式,在5分钟时间内,就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规模、活动开展情况,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风采。

公共|安徽肥东志愿服务文明大赛 14个项目各展风采

“我们‘包公家宴小食堂’志愿服务项目,拥有24名志愿者,围绕‘包公家宴’、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等开展服务,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肥东县撮镇镇先锋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群介绍说。

“我们主要借助省级非遗,庐州大鼓第十九代传承人江义阔的资源,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党的政策等创编一些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让党的理论、文明乡风植根群众心中。”鼓韵传承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曹斯琦介绍说。

从关爱留守儿童到关爱老人,从助力文化传承到助力文明创建,从疫情防控到抗洪救灾……一个个志愿服务项目轮番呈现,精彩展示,一抹抹志愿红闪耀在屏幕,一股股暖流激荡在肥东大地。

本次比赛邀请了省市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专家担任评委。

“从今年这个比赛来看,志愿服务参与范围更广,不仅有学校、社区还有政府单位和企业,参与面也很广,整体的服务类型也更加丰富了,既有助老、助残也有文化传承,项目化的意识更强了。”在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每个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公共|安徽肥东志愿服务文明大赛 14个项目各展风采

评比

经过精彩的比拼,赛会以现场打分的形式,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了解,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民政局、肥东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肥东县委员会、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联合主办,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

通过举办大赛,在推进肥东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提高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水平的同时,发现、培育、扶持、壮大了一批志愿服务骨干团队和志愿服务新秀,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肥东县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主力军”。

据介绍,本届大赛所有获奖项目将作为肥东县志愿服务精品案例汇编成册,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推广。组委会将积极推报获奖项目参加全省、全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同时,本届大赛所有获奖项目也将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有关工作支持范围,组委会将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和有关部门,多渠道加强对项目的支持力度,打造更多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让城市更有温度。

(图片摄影 洪雪雁 彭红玲)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