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2021“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3 15:36

12月21日,2021“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开幕式在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主会场及武清、廊坊、香河3个分会场,通过“1+3”云端联动形式在线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2021“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通州区人民政府、武清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旨在发挥北运河文化纽带作用,不断推进文化旅游协同机制全面优化,不断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不断实现“通武廊”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带动的新突破。

开幕式上,举行了“通武廊”文旅研究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发布了《2021“通武廊”文旅发展报告》,对三地文旅协同发展五年来的历程及成果进行了量化分析和解读;在签约环节,“通武廊”三地文旅部门分别与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共同签署《通州区特色小镇赋能“通武廊”文旅创新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以联盟资源优势、机制创新和项目带动,构建“通武廊”创意产业体系,孵化区域发展内生动能;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多条“通武廊”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声情并茂的推介,让与会嘉宾沉浸式体验了“通武廊”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后,现场举行了2021“通武廊”(通州)文化旅游发展大会、“2021通州+北三县文化旅游活动”及“特色小镇开放日”等活动。此外,在为期一个月的文化旅游交流季中,还将围绕“文脉同源”“戏韵同根”“荟墨同声”“冬梦同行”“书香同悦”五大活动版块,持续开展15场文化活动,其中包括1项线上专题展、6场国粹赏析直播、1次微声音评选、6期冬奥+文化体验活动及1次阅读征文活动。

“通武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作为本届交流季的主要环节,通过文旅合作联盟五周年大事记宣传片,回顾了“通武廊”三地合力绘就文旅产业蓝图画卷的奋斗历程。同时,现场还举行了“2021‘通武廊’(通州)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联盟会旗的交接象征着“通武廊”文化和旅游合作的传递和延续。

“通州+北三县文化旅游活动”是2021年“通武廊”文化旅游交流季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及“通州+北三县”协同发展,以百姓满意、市场认可、体验极佳为目标,由大厂、香河、三河分别就本区域文旅资源进行推介,推出了“2021通州+北三县休闲旅游线路”“最美打卡地”“手绘旅游线路图”等文旅线路。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遇见通北云风采”“畅游通北云影展”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主题活动。

五年来,“通武廊”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已形成扎实的实践基础,今后各地区将紧紧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深耕厚植,推动运河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和旅游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