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话剧《沧浪之水》在湘“二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2 17:03

12月10日晚,“雅韵三湘·好戏连台”省会周末剧场——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滚动资助项目话剧《沧浪之水》在长沙303剧场上演。

艺术 | 话剧《沧浪之水》在湘“二演”

打磨提质再上演,话剧《沧浪之水》全新亮相,收获一众好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引人深思的台词、演员精湛的演绎,简约而不简单的舞美设计,丰富的灯光设计等,让现场观众备感震撼,随着情节突进心潮起伏,掌声、笑声、叹息声、称赞之声回响不断。

艺术 | 话剧《沧浪之水》在湘“二演”

“雅韵三湘”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高雅艺术普及活动。从2013年开始推出,旨在传播高雅艺术,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质,扶持文艺院团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和培养文化文化消费市场,让更多的的艺术精品为人民群众所享受,让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全省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艺术 | 话剧《沧浪之水》在湘“二演”

话剧《沧浪之水》改编自阎真同名小说,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话剧院创排。该剧讲述了恢复高考后第一届研究生,改革开放后培养的第一代知识分子池大为,本打算在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却因性格与身边的环境格格不入,得罪了领导和同事,遭受冷落多年,经历了种种挫折和磨难之后,他不得不选择改变自我来适应环境。可是,在他仕途一帆风顺的时候,内心又陷入了更加痛苦的煎熬之中……该剧表现了中国的当代知识分子,在时代潮流中,不断濯洗、不断自省,在矛盾和挣扎中经受洗礼,回归初心的心路历程。

艺术 | 话剧《沧浪之水》在湘“二演”

《沧浪之水》从构思创作至今,剧本先后历经几十次修改,数次打磨提升,已演出40余场,演出足迹遍布北京、深圳、宁夏、成都、贵州、江西等地。该剧作为一部风格强烈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立足现实,反应生活,关照现实,演出所到之处反响强烈,收获了高口碑和高关注度。

艺术 | 话剧《沧浪之水》在湘“二演”

该剧的“二改”专家研讨会召开两个多月来,剧目主创团队结合专家意见,秉承精益求精的初心,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和落实进一步修改打磨的重点和方向,围绕剧本、舞美、灯光、表演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和提升。下一步,将召开话剧《沧浪之水》“三改”专家研讨会,开启新一轮深入打磨修改,千锤百炼、精益求精,勇攀高峰。

(图片由湖南省话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